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一 世 為 奴》第六章 男招待的羞辱


女主人是個很要面子的人,如果家裡來了客人,那我必須做的更好。女主人喜歡在外人面前嬉弄我,以表現她的權威。有一次國慶日,女主人的兩個女朋友來玩。那天早上,女主人對我說:今天我有客人,你知道該怎麼做。你要表現的主動一點,看我的眼色,知道嗎。如果讓我丟臉的話,晚上有你受的。我點點頭,是,女主人。不久,女主人的朋友也是兩位貴夫人來了。我忙著為她們換鞋,泡茶,送零食,這一切都是跪著的。可能女主人以前跟她們說起過我,所以女主人的朋友們看到我也沒多問,好象很習慣。

女主人們三個坐在沙發上聊天,我忙完後就跪到女主人邊上。這時,女主人的一個朋友發現自己的襪子破了:我的襪子怎麼破了。我的女主人看了一眼她的腳,可能是腳趾甲太長了,戳破的。我的女主人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女主人什麼意思,就對女主人那個朋友說,您的腳趾甲長了,請允許我為夫人剪腳趾甲。”“你先幫我去買雙襪子來。那個女的說,回來再剪。”“是,夫人。我回答。看清楚,買雙一模一樣的回來。我的女主人說。那個女的穿的是一雙黑色的短絲襪,很普通。去吧。女主人給了我五塊錢,一包有兩雙。我接過錢,轉身看著我的女主人。有屁就放。女主人知道我想說話。主人,我可不可以穿上自己的衣服去。因為我只穿了女主人的睡裙。就這樣去,給你五分鐘。女主人不讓我換衣服,我只好穿著睡裙出去。

因為我怕給別人看到,又怕超過時間,所以用最快的速度買完襪子回來。女主人,襪子買來了。我把襪子交到那個女的手裡,又跪回到女主人的身邊。蠻快的嘛。那個女的說,現在來幫我剪腳趾甲吧。”“是,夫人。我拿了剪刀,跪到那位夫人面前。我用嘴脫下她的襪子,一隻手托著她的腳,另一隻手幫她剪腳趾甲。很快就剪好了,我放下那夫人的腳,好了,夫人。我說,請允許我為您穿上襪子。”“不用了,我自己來。說完那位夫人拆開新買來的襪子穿上一雙,把另一雙放進包裡。把地上女主人的腳趾甲吃掉。我的女主人說。謝謝女主人,謝謝女主人。我不敢停頓,低頭把地上的腳趾甲舔進嘴裡吃掉。

這時,我的女主人拿起那位夫人換下的破襪子對我說,這襪子雖然壞了,但扔了蠻可惜的,你說怎麼處理。這可給我出難題了,我知道如果回答不好是要受罰的。我想了想說,請女主人允許我來穿這雙襪子。”“不好。女主人搖搖頭,再想一想。我開始緊張,請女主人允許我把這雙襪子吃掉。女主人又搖搖頭,笨的象頭豬一樣。我已經開始出汗,那請女主人提示。”“你想想,襪子除了穿在腳上,還能派什麼用場。沒等我回答,女主人接著說,你去拿個杯子來,我要把這雙襪子泡茶給你喝。我拿來一個杯子,女主人把襪子放進杯子裡,倒上開水。也不知道那個貴夫人幾天沒洗這雙襪子了,很快水就變渾了。喝,把水喝光。女主人指著杯子說,我拿起杯子喝光一整杯泡襪子的水。味道好嗎。那個女的說。好的,女主人,謝謝女主人的襪子。我回答。那就再喝一杯。女主人的另一個同事說。對,再喝一杯。女主人補充:一直喝到水不再渾濁為止。於是我一杯接一杯的喝,總共喝了七杯。第八杯的時候,水已經變清了,我也喝不下了。好,這是最後一杯,把它喝完。女主人命令我,我忍著肚脹強行喝掉最後一杯泡襪子水。現在你一定很脹。女主人說。是的,女主人。我說,請女主人允許我上一次廁所。”“不行。女主人的另一個同事說,在我們走之前你都不可以上廁所。”“聽見了嗎。女主人看著我。是,女主人。我只好憋著。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我跪在餐桌邊上看著女主人們吃。等女主人們吃完,我說,請允許我把桌子收了。”“你還沒吃飯,一定餓了。女主人說,現在來吃一點,不過我叫你吃什麼你就吃什麼。”“是,女主人,謝謝女主人。我說。我知道盤子裡的剩菜我是吃不到的,最多吃一點女主人們飯裡的剩飯。他就喜歡吃別人吐出來的東西。女主人對女主人的同事說,現在你們說,要他吃什麼。”“吃吐出來的東西。那雙襪子的主人說,那他能不能吃掉我吐出來的魚骨頭。女主人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該怎麼做,可以,夫人,我喜歡吃魚骨頭。說完我拿起桌上魚骨頭放進嘴裡,並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咬斷咽下去,但還是把我的嘴刺破了。好吃嗎。另一個女的看我吃完了,我要你把這堆蝦殼吃掉。”“是,女主人。我又開始吃蝦殼,蝦殼不好咽,又多,所以吃的很慢。吃這麼慢,是不是太幹了,咽不下去。女主人說,我給你喝點飲料。女主人從廚房拿來醬油,料酒,醋和胡椒,倒在一個杯子裡,攪了一下,來,喝了它。我可以想像這杯東西是什麼味道,但不敢不喝。喝完後,我辣的滿臉通紅,還不停的咳嗽。你不道謝,還敢咳嗽。女主人說,是不好喝嗎。”“不,不是的,女主人。我急忙說,謝謝女主人。”“晚了。女主人看著我,我讓你知道不道謝的後果。女主人多桌上拿起一支芥茉,張嘴。我只好張開嘴,女主人不斷的把芥茉擠進我嘴裡,直到我滿嘴是芥茉,吃下去,如果你敢咳嗽一聲或者流一滴眼淚的話,就再給我吃一支。我強忍著芥茉刺鼻的味道,把滿口的芥茉咽了下去。之後女主人們又要我吃掉桌上除了硬骨頭以外的所有女主人們吐出來的東西,包括女主人們用過的餐巾紙,吃完後才讓我收拾餐桌。

下午,女主人的兩個朋友要回去了。我趕緊跪到門口給女主人們換鞋,並說,女主人再見。等她的朋友們走了,女主人把我叫到面前說,今天表現還可以,不過中午吃飯不大好。為了讓你下次做的更好,現在去把我朋友剛才換下來的襪子吃了。”“是,女主人。我把那雙襪子從杯子裡拿出來,放進嘴裡,用力往下嚥,終於把襪子吃進肚子裡。以後,每次女主人有客人來都會當眾虐待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